承先啟後,傳承創新。

任邦非常榮幸,也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,接任「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第十一屆理事長」,這一份任重而道遠的工作。 台灣女子壘球在全界排名前六名,是台灣在國際賽會,擁有爭金奪銀的競技優勢,也是國家重點培養的運動項目之一。

傳承;是任邦即將接續歷任理事長,世代交棒所建立良好的基礎,讓台灣女子壘球,繼續在世界名列前茅、發光發熱。

傳承;要感念潘榮譽理事長,他四年任內,功績卓著。 而他的卸任,是任邦責任的開始。

傳承;是繼過去歷任理事長,充分運用壘球運動,讓台灣「與國際接軌」、「讓世界看得見」,如何「讓台灣跨出去,讓世界走進來」的,同樣是任邦接任後,承先啟後的首要責任。

展望未來四年,任邦更將積極創新。

本會要朝「向下紮根」與「擴大普及」二大目標邁進。

「向下紮根」;是希望有更多接觸壘球、喜歡壘球的孩子。

「擴大普及」;是希望讓更多縣市願意投資、培育更多壘球菁英。

目前全國二十二個縣市,只有九個縣市擁有女子壘球球隊,未來希望有更多的縣市,加入我們行列,期盼至少有過半以上的縣市能投入壘球運動的推廣。

執行這二大目標的終極目的,是期望我們在未來國際賽會之中、甚而在2020年奧運「男棒女壘」的美夢一旦成真,我們才有足夠的軟實力,讓中華女將,能在國際賽會的最高殿堂,為國爭光。

也懇請教育部體育署的長官、中華奧委會蔡主席、各位立委、各位議長、議員及教育界、體育界的先進不吝指教,並懇請提供更多的資源協助我們,落實達成「向下紮根」與「擴大普及」二大目標。

任邦也承諾,將發動中台灣的企業主共襄盛舉,讓全台壘球運動,未來成為像棒球、籃球、跆拳一樣的全民運動。

任邦代表四位副理事長、以及全體理監事們在此允諾,一定會攜手為台灣壘球的未來,全力以赴。

最後;任邦在此敬祝大家,身體健康、心想事成、闔家平安,謝謝!